冬烘阿

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故事

假想·星星不规则(一)

❗假想架空,可能会ooc,入坑需谨慎

❗剧情发展会较慢,文笔不佳,内容也可能不太好看

❗大概三章之后会步入正轨,假想接触会较多,前两张接触不太多

❗最后,感谢各位,还有什么等我想到了再加

(不知道取什么名字,就取了个声声慢,如果大家看过了文的话有好的名字也可以私给我😂谢谢啦)

🌌主要人物:刘迦(文中亦正亦邪)李响(性格略微傲娇并且有些沙雕,贼正直

主cp:假想

副cp:封神

简介:正在编写中,第三章发出来。(不过看完了前两章应该就大概知道了)

.

NO.1 久别重逢


李响按照张祟发来的通知,今晚八点半在M中的天台处等一个人。张祟告诉他,他要等的那个人就是这次“任务”的搭档。


也不知道是谁,还“任务”,搞得神神秘秘的。


秋日里的晚风即便恰到好处,但是还是让人觉得一阵又一阵的凉意。


八点二十九分不知道多少秒,李响前脚踏上了M中的天台,后脚放上去,刚好八点三十整。


抬起头一眼就看见了立在了不远处黑衣男人。


为什么知道是黑衣呢,因为天台上有灯,自动的那种,可亮了。


“李老师来的还真是准时。”那个黑衣男人背对着他。


耍什么帅呢?李响心里有些不屑,甚至对这个未来搭档有点儿不满。


怎么说,我李响也是M中的优秀语英语教师吧,今年教高二,工作繁忙,能踩点来已经很不容易了好伐?李响心里想着。


“没迟到,而且这么冷,来这上面吹空调吗?”李响虽然刚刚那么想,可也绝不会这么说出来的。


“李老师,你真是越来越可爱了。”那个黑衣男人似乎噙着笑。


李响觉得手臂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
等等,为什么这声音有点耳熟?不对劲。


“初次见面,麻烦别这样说话,还有,你能不能转过来说话?”


“应该是好久不见。李老师,你就这么迫切的希望见到我吗?”那个男人他转过来了,他看见了,是那个天杀的天黑也要带着墨镜“老干部”的刘迦,还是N中的英语老师。


那一脸欠揍的样子还是没变。


……


刘迦回过身来对李响笑,而李响只感觉后背阴森森的。


“怎么是你?”李响皱着眉头看着他,心里是一百个不情愿。


他们难道不知道我和刘迦一直是死对头吗,为什么这次还要让我和他做搭档?


刘迦对于李响的态度似乎不以为意,慢慢走到李响面前,微微低下头看了看表:“晚上八点三十二分,我和李老师就算是正式的搭档了。”


他勾起了嘴角笑了笑,打算就这么下去了。


不对啊,凭什么他说是就是?李响叫住了正要下去的刘迦:“慢着,谁说我要和你做搭档的!”


“上头指示下来的,李老师不也接到了通知吗?”他回过头将眼镜摘下来了一点看着满脸写着不愿意的李响。


“我觉得这件事可以再考虑考虑,或者还是换别人做搭档吧。”毕竟听说这次的任务还是有一定难度的,如果两个性格不合的人做搭档,难免会有些意见分歧,到时候出了什么事或者那个任务没有按时完成可就不好了。


还有,他觉得刘迦还是把墨镜带上去比较好,因为他看起来确实不是十分的和善,尽管不丑。


“怎么,李老师是对我不满意吗?”刘迦向李响走近了一点儿。


“不,不是……”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李响默默叹了口气,既然刘迦死活不愿意,那就不能怪他说话直接了。


“咱俩之前什么情况你心里面没点数吗,刘老师。”


两个不同高中的死对头,曾经一起去过培训机构当培训导师。原本一人一个班也没什么,坏就坏在有一天李响没空来,刘迦代替李响帮他们班上了一堂培训课,由于教学方式的不同,学生们很难接受,以至于后来考到那次课上的内容,李响那个班全军覆没。


至此,梁子算结下来了。后来,一个去了M中一个去了N中各教高三再没碰过面。一直到今天,算是第一次见面了。


刘迦摸了摸鼻子,轻声咳嗽了一下,他知道李响记仇,可不知道他居然能将这破事记这么久:“咳,李响老师,你怎么还记着那事儿呐?”


李响翻了个白眼:“刘老师,如果不是因为你,我也不至于收到某些人的投诉。”


这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,对于李响来说,全当做一个故事随口讲了出来,主要是不太想和刘迦一起搭档。
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有这么严重……”刘迦看着他,心里一直疑惑,“你当时也没把这事告诉我……”


刘迦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,你要是那个时候就告诉我了,我肯定早点把这事从你心里拔掉,拔的干干净净的,我说为什么这么多年你都不理我,原来是因为这个。


“刘老师,就先这样吧,搭档的事儿你还是找别人吧。”反正对于还未知的那个待办事项他也不是特别期待,一个高二已经让他头疼了,好不容易熬到暑假了,空闲的时间他大可以用来好好休息。


说着,李响绕过刘迦,拉开天台的门,没等他继续说话,就走了下去。


留着带着刘迦一个人在天台上吹着凉风。


刘迦感到身上一阵燥热,摸了摸额头,居然出了一层薄汗。他没有过去拦住李响,而是掏出了手机。


老干部心里开始有些烦躁了。


“喂,要是李响找你说要换搭档或者不接这次任务,记住无论如何都不要答应他。”电话被接通后,刘迦脸色一变,阴沉下来。

.


“啪塔。”李响把灯打开,趿拉着拖鞋躺在了沙发上,满脸疲惫。


手机震动了几下后,他将它打开。


微信上有个昵称叫做“空白”的陌生头像的人给他发了几条消息。


“这谁啊……”李响嘟囔着点开了对话框。


【李响老师,在吗?】【我是刘迦。】【到家了吗?】【动画表情】


李响回了个省略号,这才想起来几年前就因为那事之后就和他再也没有联系了,微信上也没备注,本以为早就发他删了,没想到居然还留着。


【我到家了,有事吗刘老师?】


【没事,就是想明天请你吃个饭,我们也很久没坐下来好好聊聊了。】另一边的刘迦坐在酒吧的凳子上看着左上角的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…”看的出神。


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拒绝。


过了没多久,对面发来了一个表情包。


【好。】


好,好就行。


【明晚七点半我在N中学校对面的车站等你。】


发完那句话后刘迦把手机一关,心里像是一块石头落了地,伸出手端起面前的酒杯喝了几大口。


怎么说呢,这次上头派下来的任务其实不一定非要牵扯到李响。但是他不去牵扯,总有人会去想方设法把他牵扯进来。


想到这,刘迦挑了挑眉,将最后一口酒一饮而尽后转身就走。


.


“吃饭?还不是因为搭档的事……”李响看着对话框自言自语,“明天下午我就回去让爷爷把我换掉。”


不过也奇了怪了,爷爷也没有说是什么任务,只说这次的任务有些艰难,然后张祟就让我去天台。早知道是他,我就不该一口答应下来。李响叹了一口气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